neaK_

一个写文写段子的存档博,混乱邪恶重口级杂食预警

[皮姆铁(即初代蚁人铁)/轻微霍铁提及] 蚁走(纯清水友情向)

*恭喜大陆蚁人2上映,所以决定现在发文

*含部分616铁私设,年龄是大概估计的,经历是基本瞎编的

*作者本人欣赏于电影中初代蚁人和黄蜂侠的感情且无意拆官配,所以其实两个人的感情只是科学家之间的理解

*可能会弃坑,发上来存个档,日后有缘再说

0

托尼对汉克•皮姆的第一印象大概是在MIT的量子实验室里,十四岁的自己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来自霍华德以外的人的嘲讽。

“我说小子,好心你不懂就不要装作很忙碌的样子在那边鼓捣那个共振仪了。"身穿实验服的汉克从屏幕前抬起头来,"帮我把那个线圈搬过来,嗯?”

托尼习惯性地想回嘴,被身旁的詹姆斯用力踩了一脚。他愤怒地瞪着对方,对方快速地捅了捅托尼的后腰,“相信我,他真的会把你赶出项目,还会顺便取消你的权限,以后你就别想再进来了。”

托尼憋了一肚子气,更令他暴躁的是那个线圈的重量似乎远远超过了一个十四岁少年的能力范围,他连拉带拽,然而这个沉重的钢铁架构还是未动分毫。

“嗨!斯塔克,你还不如一只蚂蚁劲大!”汉克的声音远远地传来,作为项目的核心负责人,周围想上前帮助的人纷纷领会到了一丝"故意给新人下马威"的意思,便识趣地散开了。

我他妈当然比不上蚁科动物。托尼皱紧了眉头,不知为何这使他回想起霍华德,而想起霍华德使他的胃部痉挛。他紧咬住牙关,发狠地用出了全身的力气,小腿肚绷紧死死踩着地面,汗水顺着他的鼻尖滴落,居然硬是将其缓缓拖动,一点一点地挪到了汉克的身边。

他满意地看着惊讶的神色在对方的瞳孔中一闪而逝,放开被自己咬破的口腔内侧,淡淡的血腥味弥散开来。

1

汉克•皮姆从未欣赏过托尼•斯塔克。在他看来,对方能够年纪轻轻便被MIT的物理系录取完全是出于霍华德在学界的贡献——其实他也不认为霍华德•斯塔克为学界作出了什么真正的贡献。在汉克看来,霍华德无论多么天才,终归是个商人,就凭他他不肯公开自己的技术成果并加以推广这一点,真是再清楚不过。

而且,汉克发自内心地对斯塔克在感情方面放纵不羁的作风感到嫌恶。

汉克心里清楚这并不是他拒绝让托尼•斯塔克进入自己实验室的理由。汉克最怕把时间浪费在笨蛋身上,但哪怕是他也不得不承认,托尼提交的申请无可挑剔,在MIT拿到满绩可不是随便哪个天才儿童就能做到的。更何况,他宽慰自己,学士实验助理,顶多也只是个端茶跑腿整理文档做些基础运算的活,一个十四岁的小鬼不会给自己添太多麻烦。

而项目开始的第一天,托尼用实际行动告诉他错了。

汉克根本就没打算给毛头小鬼进入实验室的权限,特意安排托尼去整理那些项目提案中用到过的足够繁杂的参考文献,同时在心里保证这些足够对方忙上几天的——他甚至暗暗希望对方会因为缺乏耐心而主动离开,这样还节约了一笔无必要的开支。然而那天结束的时候,他在桌前没有看见托尼•斯塔克,反而是负责监控微型量子对撞机的托马斯•詹森。

“搞什么鬼?!”汉克咆哮道,“那个小子跑到哪里去了?你怎么在这里?”

托马斯吓得差点碰倒桌脚一沓已经摞整齐的周刊,颤声道:“他...他在盯着量子对撞阵列。”

汉克气不打一处来。甩手就要去实验室让那个臭小子滚蛋。

“不不不是您想的那样,先生,”托马斯叫道,“他在午休时溜进实验室,发现了我的记录中有一处数据异常,怀疑是我在调试机器时没能校准坐标,我们为此吵了一架,最后证明他是对的……”

“然后你就被赶到这儿来了?”汉克的眉毛高高扬起。

“我,我愿赌服输,先生,确实是我自己太大意了——”

“你!你还跟他打赌?”汉克试图通过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当场把托马斯踢出项目——毕竟对方也算是在量子实验室呆过几年的博士生,肯经年累月地盯着那片对撞阵列的靠谱研究员也不好找。

然而托尼在来的第一天间接地打了他的脸——靠谱?

汉克狠狠地瞪着语无伦次试图向自己解释机器老化的可怜研究员,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一甩外套走向实验室。

那天汉克站在透明的幕墙外,看着单薄的少年只身面对着身前的巨大仪器直到深夜,黑色蜂巢般的底座上,微观世界的湮灭重组仿佛无数星火般短暂地闪烁又熄灭,将那双棕色的瞳孔点亮。

TBC.

评论(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