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K_

一个写文写段子的存档博,混乱邪恶重口级杂食预警

【铁奇异】好像在梦里见过的样子(一)

登录不上这个号,转载又转载不了,lof你是逼我杀后台程序员祭天。

_Kaen:

简介:托尼坚信自己和史蒂芬的感情迎来了七年之痒——当然,他们并没有在一起七年之久。




 - 标题出自《魔法少女小圆》动画第一话,本文部分架构有参考,但不是Xover。




 - 警告:PG-13,后续章节可能会有NC-17,主要角色死亡。




 - 某篇说好的狗血文,大号发防止我弃坑,其实并不是一个打怪的故事,不会更得很快。




·




“史蒂芬……”托尼艰难地控制着面部肌肉,光是一个单词便耗尽了他的全部气力。“不要——”




眼前景象逐渐模糊,托尼张开嘴,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周身的一切变得支离破碎,被吸入视野中央不断扩大的空洞,那抹红色的身影越来越小,直至意识离他远去。




托尼猛地睁开眼睛,黑暗中闹钟上的数字格外刺眼。他转过身,看见背后的人正睡得安稳,胸膛规律地上下起伏。




又是梦。托尼一掀被子坐起来,发现睡衣被自己的汗湿透了。一旁的史蒂芬偏过头,含混不清地问,“……噩梦吗?”




“我梦见你死了。”托尼说。




“……喔,”史蒂芬伸出一只手放在托尼肚子上,“只是梦而已,放心吧。明早还有会议要赴。”




托尼握住那只手,重新躺下。“不,你不明白。”




半晌不得回应,托尼意识到法师已经再度入睡。他有些恼火地翻身,把对方圈进自己怀里,史蒂芬不满地皱眉咕哝了几声,便随他去了。




你永远不会理解得而复失的痛苦,托尼愤愤地想。




·




“……斯塔克?你还好吗,斯塔克?”




托尼感到一只手按在自己的肩上,猛地从回忆中惊醒。“他没事,”手的主人平静地说,“他只是昨晚没睡好。”




托尼抬头,正对上克林特揶揄的目光。“不要替我回答,”托尼说,“我自己有嘴。”




史蒂芬的脸上闪过一丝诧异,随后收回手,示意托尼回应特查拉的问题。无辜的神情让后者的无名火持续增长,于是他转向另一侧的特查拉,“对不起,你刚刚说什么?”




“咳,我们的防卫系统于近日监察到频繁的空间异动,”瓦坎达的国王尬笑了一下,“似乎是随着宇宙原石被毁,我们所处的宇宙直接暴露在时空乱流的冲击下,产生了不少新的裂缝。”




“及时发现并消灭那些异次元危害本来就是至尊法师的职责,”托尼看向一边的雷神,“集结复仇者们就为了这个?”




“但这次即将到来的可不是一般的‘危害’。”特查拉向着史蒂芬点头,托尼难以置信地转过身。




“你知道多久了?”




“这一次我们遭遇到的冲击可能会直接波及现实,”史蒂芬无视托尼的问题,“以往我可以利用镜面空间作战,尽可能将危害降至最低,但这一次我们未知的敌人很可能会直接出现在纽约的大街上。”




“更糟的是,我们并不知道它确切会于何时何地出现。”特查拉补充道。




“我问你知道多久了?”托尼眯起眼睛盯着史蒂芬,“你居然没有告诉我?”




“现在不是场合,托尼。”法师面无表情,“你连自己的睡眠问题都无法解决。”




“好了,我们先来制定计划吧,”桌子另一侧的史蒂文·罗杰斯及时开口,“我认为复仇者们应该分头负责,毕竟根据目前的信息,它可能在下一秒出现在宇宙的任何角落。”




“地球有我和斯特兰奇两个足够了。”托尼扔下话,起身走出议事厅。




·




“看样子你有所困扰,吾友。”瓦坎达王殿外,索尔把胳膊压在托尼的肩上,托尼拒绝不得,被雷神的二头肌挤得呼吸困难。“如果有吾可以帮忙之处——”




“没什么,”托尼艰难地说,“只是一个梦。你看好你的银河系外就行了,这边没问题。”




“怀念昔日时光总是很正常,”索尔拍拍托尼的后背,“入睡之时,吾也常常梦回仙宫,过往千年历历在目。”




“那不一样,”托尼沉默了一下,“你有没有梦见过某个对你很重要的人……”




“回去了,”斯特兰奇博士经过两人身边,身后的斗篷拍了一下托尼的肩膀。




“我觉得自己和史蒂芬·斯特兰奇博士的交流迎来了瓶颈期。”托尼无奈地按住额头。




“你们中庭是不是有一个专门形容这个的词语,叫那什么痒——”




“……七年之痒?”托尼翻了个白眼,“是不是七年对于你的概念就像七天一样短。”




“可你们看起来像是比七年还久。”索尔向托尼挥别,“我对于你们何时在一起的全无头绪。”




托尼转身向着法师的方向走去。别说阿斯加德神,托尼想,就连我自己也没有头绪。




·




“史蒂芬,”传送门刚刚消失,托尼便叫住走向圣所二楼的法师。“你还有什么没说?”




“你都知道了,又何必在意。”史蒂芬转过身,“我又没打算瞒你,是苏睿先拿着数据联系我的。”




“是吗?”托尼走近对方,史蒂芬因为安全距离被侵犯不自在地皱起眉头,但并未后退,“那你能否解释一下你的图书管理员去哪里了?”




“王搬到了香港圣所,他认为在这里很不方便。”




“Friday,”托尼按了一下自己的镜框边缘,“帮我调出王的生命讯息定位。”




“好吧,他不在那里,”史蒂芬举起双手,加快了语速,“你刚刚会议早退就是为了这个?你什么时候可以成熟一点,我不是那个需要被时刻监视的未成年!王想去哪里是他的自由——”




“那是因为我讨厌隐瞒,或者说,欺瞒。”托尼逼得更近。“我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Steve。”




“……”听到这个称呼,史蒂芬沉默了一下,随后做出妥协,示意对方跟自己一同上楼,“我让他帮我去查阅一些关于时空乱流的知识。”




“到底发生了,不,要发生什么?”




史蒂芬拐入二楼崎岖的走廊,以托尼完全来不及认路的速度一路行进,最后停在了一扇不起眼的门前。“答应我,你会老实在镜面空间内观战。”




“这是我从业七年来遭遇的最大质疑。”托尼抱臂抗议。




“异次元的法则是你无法想象的,做错一步便是深渊。”史蒂芬松开门上的手。




“我答应你。”




史蒂芬转动手腕,托尼看见史蒂芬的嘴唇翕动,一圈法阵出现在他的小臂上,随着锁舌轻响,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的世界铺展开来。




“……哇喔。”托尼沉默了好久,吐出一个单词。




“穿上你的战甲,”史蒂芬双手结印,镜面空间在二人面前展开,激起粼粼波纹。“记住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表象。”




托尼点头,四周漂浮的巨大晶体不断翕张,变换出复杂的几何图案,宛若无数生命体的心跳。光芒被它们折射,晃得人睁不开眼,史蒂芬的红色身影在其间跃动,所过之处的空气像是液体般漾开又合拢。




两人不知行进了多久,史蒂芬在一个不断开合翻转的入口前停下了。“根据王留下的信息,应该就是这里了。”




“里面是什么?”托尼只看到漆黑一片,但凭直觉感到危险。




“我们的敌人可以不受镜面空间所限、直接扭曲现实的原因。”史蒂芬示意托尼后退,“这是镜面空间通向其它空间的门,原理和我们进入的那扇门相同。”




“那为什么……”




“这正是我正在努力寻找的。理论上,若非有人故意打通它们——”




“小心!”托尼大吼一声,下意识抬起手臂攻击,但法师的反应速度更快,巨大的防御法阵在瞬间轰然展开,爆炸过后,已经跃至空中的史蒂芬双手摆出复杂的结印,伴随着托尼听不懂的语言,无数长矛出现在法师周身,如同火流星般纷扬落下。它们的中心目标正是不断扩大的“入口”,黑色的怪物从中钻出,扭动着发出尖啸声,整个空间随之多了几道延伸开来的黑色裂纹。




“史蒂芬!”金色的博萨克之电在法师的双手中成型,伴随着炫目的强光,黑色的巨兽跃向空中,与人类的肉体相撞。




·




“托尼,醒醒,托尼!”




托尼眨了眨眼,发现自己正躺在圣所的地板上。




“你感觉怎样?”史蒂芬眉头紧皱。“我没有想到你会……或许我不该——”




“不,我很好,只是这种程度还不至于吓晕过去。”托尼摇摇头,从地上爬起,“不过真是长见识,博士,你在镜面空间里可比现实中厉害不少。”




“这正是问题所在,”史蒂芬叹了口气,两人一前一后走向三楼的居住区。




“没关系,”托尼试图对自己早上的作为表示歉意,一手环上史蒂芬的腰捏了一把,“现实中的话,我就可以帮上忙了。”




与此同时,托尼的另一只手不安地紧握成拳:就在镜面空间崩溃的瞬间,他似乎在反射中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




我所见的一切均是表象。他提醒自己,决定将其归结为身处异次元产生幻觉。




TBC.



评论(1)

热度(45)